人工植牙是什麼?

人工植牙就是利用親骨性及生物相容性最良好的鈦金屬牙根,經由傷口非常小的植牙手術,將人工牙根植入牙骨內替代天生牙根,亦不需把前後健康的牙齒磨小再套上數顆牙套。

等待人工牙根與周圍牙骨完全癒合後,就可裝置假牙,從而恢復咀嚼能力、重新享受美食。

人工植牙有哪些好處?

  • 不須破壞兩旁的健康牙齒
  • 獨立的牙根可承受咬合力
  • 恢復美觀與自信
  • 恢復咀嚼能力、能更享受美食

人工植牙的步驟為何?

  1. 將植牙體放置智齒槽骨內
  2. 於牙肉上裝置牙肉成型器
  3. 於3-6月後植牙體穩固整合於齒槽骨中,即可接上假牙的基座(接頭)
  4. 接上假牙牙冠即完成

植牙技術新發展---即拔即植

在植牙手術部分則有新手術術式出現—「即拔即植」。

所謂「即拔即植」是患者於拔牙後立即植入人工植體,並於手術當日即可將植牙接頭接出裝戴臨時假牙,讓您於治療的當天就立刻擁有美觀的門面,不受缺牙所苦。

「即拔即植」技術的出現,解決了傳統上時間等待的問題,大幅縮短了治療時間。傳統上拔完牙後,需等待約3至6個月的恢復期,而「即拔即植」則在拔完牙後,立即植入人工牙根,並於手術當日將植牙接頭接出裝戴臨時假牙,即可恢復美觀!

什麼情況要接受人工植牙?

一般來說,如果有缺牙的地方(牙根也不見才叫缺牙),在傳統上我們會製作牙橋。牙橋是把前後健康的牙齒磨小後,再套上數顆牙套。但也因此會用人為方式破壞前後的好牙,再加上,三到四顆牙橋做在一起時,清潔保養較不易,無法清潔徹底容易又再次蛀牙,導致在牙橋周圍會有一些牙根再度裸露,造成前後的好牙開始出現牙周的問題。

以缺牙部分來說,若要以不傷害健康的牙齒為主、又能夠單獨做好這顆牙齒,目前是以植牙的方式來解決。

可以接受人工植牙的對象?

基本上任何人皆可接受植牙手術。尤其是老年人植牙後,即可以不需使用活動假牙,從此不必拿上拿下。 但患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全身系統性疾病,骨質疾病或孕婦者,則需先由醫師評估。

骨質增生膠原蛋白 TERUPLUG

TERUPLUG是一種為拔牙傷口後再建構的保護型材料, 不同於手術中使用的骨粉,TERUPLUG是近似海綿狀的固形物。 多數患者於拔完智齒後時常會發現, 在第二大臼齒會出現斷崖式的牙根外露情形,導致牙齒時常敏感痠痛, 這是因為在拔完智齒後,齒槽骨未恢復至原本水位而產生的狀況。

TERUPLUG特別適用於拔牙後的傷口, 因為拔牙後的傷口多數有一大型凹槽, 可以在傷口內放入膠原蛋白促進血小板凝聚、活化, 誘導自體骨質增生,加速傷口止血癒合, 防止拔牙後的凹槽、骨頭缺損。

使用設備-醫療科技新進程--- 牙科立體3D電腦斷層掃描機

在今日,時代不斷的進步,醫療科技日新月異,也讓植牙這門技術有更新更進一步的發展。除了傳統的全口數位攝影機外,東暘牙醫聯盟也引進最新設備—牙科立體3D電腦斷層掃描機。

牙科立體3D電腦斷層掃描機的出現,使得傳統的植牙手術可以在手術前,確知植牙所在位置的骨頭寬度、深度。同時也可以掌握神經的走向、上顎竇之大小。如同現在開車者車上配備GPS一樣,使得植牙手術變得更簡單,更安全。

東暘牙醫聯盟使用來自德國及法國精緻工藝植牙系統, 並設立獨立無菌植牙手術室, 擁有全口數位攝影、牙科立體3D電腦斷層掃描機及完整諮詢系統, 讓您更了解植牙過程。